吃蚵賞蚵藝 王功漁火節24日登場

最近天氣熱到不行,許多農作物都受到影響,但王功海域的「珍珠蚵」卻不受影響,「珍珠蚵」鮮Q有勁的口感廣受消費者喜愛,彰化縣政府也特地規劃了一系列的暑期活動,從17日開始,週末下午不但有樂團表演,還有蚵藝作品展出,而彰化縣的年中大盛事「王功漁火節」,也將24日熱鬧登場。

一顆顆飽滿的珍珠蚵,加上兩層蔥花然後塗上麵糊,放入高溫油炸後呈現金黃色的外皮,別看它不起眼,這可就是王功這裏的特色小吃哦,最近雖然溫度高,不過,業者說這裏的珍珠蚵完全不受影響。

業者:「天時熱沒差,我們這個蚵是最怕,最怕颱風和浪大,吃後會Q,它這個吃了很Q,煮起來的湯很白 。 」

彰化縣縣議員 吳淑娟:「它就是口感很好,那個皮是很脆,很鬆軟,然後那個裏面的蚵是甜有汁。」

來到王功漁港除了觀賞海岸風光與品嘗在地美食外,民眾也可以到遊客中心旁的蚵藝文化館欣賞蚵藝藝術。

彰化縣王功蚵藝文化協會理事長 余季:「我們在今年漁火節的時候,我們很特別推出,這樣的一個屬於燈,燈的一種造型,也算是非常,非常地有創意,那每一個 造型都是獨特的,這些都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

暑假期間想好到哪兒玩了嗎?不妨到王功漁港吹吹海風、品嚐在地美食,也是個不錯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