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百貨徵才 大排長龍爭破頭

信義區又有新的百貨要加入戰局了,一間日系百貨10月即將開幕,17日特別舉辦徵才活動,不過找100人卻吸引上千人投履歷,希望搶下這份起薪2萬5的工作,連碩士生都來報名。

隊伍排得好長,從屋裡繞到屋外,一個接著一個領號碼牌,難不成在舉行什麼跳樓大拍賣嗎?其實是信義區日系百貨的徵才活動。

百貨公司徵才人員

「其實百貨是一個很活潑的行業,所以請大家放輕鬆。」

這次招募100名客服等職缺,只要求專科以上學歷,薪水不到3萬,卻來了一千人搶飯碗,連碩士也來競爭。

應徵者 蔡佩樺

「現在工作其實是很競爭,從最基層的做起,其實也沒有關係。」

這位蔡小姐24歲,國內企管研究所剛畢業,穿得一身得體套裝,想吸引主考官的注意,懂得人要衣裝的還有這位林先生,也是全套襯衫皮鞋,已經從事2年的房仲業,卻也想來搶這份工作。

應徵者 林先生

「因為之前的工作不太穩定,就是好的時候很好,不好的時候就不好,就來應徵。」

也許是只是應徵服務員,很多應徵者都穿著輕鬆裝扮。

百貨業者 劉育全

「在賣場是要做管理,要讓消費者看到整個百貨的精神跟士氣的部分,所以服裝儀容非常的重要。」

日系百貨特別注重態度問題,如果只是隨便穿就來面試,錄取率只有1/10的嚴苛競爭中,恐怕是沒有辦法獲得面試官的青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