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斤意麵免費嚐鮮 邀您來南投

意麵是南投最具特色的地方小吃之一,滑順的薄麵條淋上香噴噴的肉燥湯汁,讓饕客們的食指大動,南投市連續四年舉辦意麵節活動,在這個星期日,還會推出一千斤的意麵,大概可分裝3千6百碗,請民眾免費嚐鮮。

細意麵熱水快燙撈起,配上韭菜、豆芽菜佐料,再加上油豆腐,淋上香噴噴的湯汁與肉燥,一碗色香味俱全的意麵料理讓人讚不絕口。

職校餐飲科老師 廖昱翔:「它的火侯也要控制好,不能燙太久,否則會爛掉,最重要的是搭配它的肉燥,肉燥的口味一定要香漬,然後再搭配我們的豆芽菜及韭菜,這樣子會整個色香味都相當的俱全。」

美味的意麵一直是南投人最鍾愛的家鄉味,縣議員陳翰立便是其中一位。

南投縣議員 陳翰立:「我從小吃到大,我們南投的意麵,對我們南投人就像媽媽的味道,以前我小的時候,要去讀書以前,一定要吃一碗意麵才會飽,我也是一個意麵迷。」

發展地方特色美食,今年的意麵節活動,南投市公所準備了上千斤的意麵,可以烹調出3600碗的份量免費招待民眾。

南投市市長 許淑華:「我們特地將我們所有製麵業者商家,全部集結起來,共同來辦理南投市的意麵,希望能夠將我們傳統的美食文化能夠推廣出去。」

南投意麵源自福州,習稱「幼麵」,它特殊的風味與嚼勁廣受大眾喜愛和歡迎,主辦單位希望趁意麵節活動要和大家歡喜結好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清瑔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