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疫情防治 嘉縣滅蚊妙口訣

截至7月14日止,台灣地區登革熱確定病例已達135例,嘉義縣至今也已經接獲登革熱通報7例。嘉義縣衛生局和環保局16號進行確診個案室內及戶外環境的消毒工作。

嘉義縣有3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確定病例,郭姓個案在7月10日經醫院通報,衛生單位就已經啟動緊急防疫措施,前往個案居住的社區進行調查、孳生源清除及噴藥消毒等三合一防治工作。

病例家長 郭先生:「他過去越南旅遊二個月、回來才得到的(登革熱),要出國預防(感染)要很小心。」

16日上午縣長張花冠率領衛生及環保單位,再度前往個案家中進行二度消毒,並向附近的住家宣導清除登革熱4口訣,就是「清乾淨」、「倒乾淨」、「刷乾淨」和「晾乾淨」。

嘉義縣長 張花冠:「登革熱要怎樣來防治呢,其實最重要就是乎乾啦,乎乾啦就是所有容器、一定要洗乾淨要倒放。」

衛生局副局長陳秋月表示,針對確定病例個案、要做緊急的噴藥工作。而登革熱防治最重要的是,是做孳生源的清除。

衛生局副局長 陳秋月:「廢棄的雜物或者一些瓶瓶罐罐,不要讓他積水、統統要把它清乾淨。或者是說如果你還要用,就把他加蓋,那還有刷乾淨,因為病媒蚊它的孓孓、會長在 瓶子啦或者是底盤的周邊,所以我們要倒乾淨的時候,要把它刷一刷。」

夏季經常有午後雷陣雨,衛生局希望鄉親隨手清除積水容器。因為沒有孳生源,就不會有病媒蚊,也就不會傳染登革熱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