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南京未直航 幽靈票急下架

鏡頭轉回台灣原定七月底就要開航的兩岸直航增班,包括青島、南京航線,全被中國大陸打了回票,而且,航空公司和旅行業者早就已經開始賣票,將近千張的機票現在成了無法起飛的幽靈航班。

打開華航訂位網頁,找來找去,卻始終找不著,直飛青島的班機,原來上週三,華航原訂七月增開青島和南京的兩岸直航班機,被中國打回票,通通成了幽靈班機,但機位,早就已經賣了近千張。

時報旅行社總經理 趙政岷:

「幽靈航班的問題,其實過去很少發生過。希望這只是暫時的疏忽,暫時的意外。」

不僅如此,還有很多七月新增航班,例如華航飛北京班機,是在凌晨兩點起飛,也就是所謂的紅眼航班。

時報旅行社總經理 趙政岷:

「以前沒有聽過紅眼航班,很少,就是不會超過12點。因為你飛2個小時、3個小時內的航班,不會那麼晚飛。」

但民航局5月談判時,明明信誓旦旦地說,航班時間地點都很漂亮,但怎麼會出現狀況?

民航局長 尹承蓬:

「當時兩邊在協商的時候,是有指定20個航班必須要飛海西,但是當時也,大家認知,這個20個航班,是可以在原來的135個航班裡面去調整。可能對岸在往上級呈報的時候,會有不同的認知的一個結果。」

強調會盡快重啟談判,不過當初如果只是草案,為何不等確定,才核准航空公司開賣機票呢?

民航局長 尹承蓬:

「兩邊都沒有誤解,當時是一個,等於是說我們談判第一個版本,大家是這樣的認知是沒有錯,但是,當時主談並沒有最後的決策,應該是問題是在這裡。」

立法委員 黃淑英:

「先給你一些口頭上承諾的好處,然後等到事情都完成的時候,他就說他們當初並沒有做那樣的一個承諾。中國的這個反悔,不只是在台灣,在全世界它也是有名的啦。」

不管民航局如何補救,業者和民眾只希望,類似的烏龍事件,別再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CT01]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