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性低氣壓報到 不排除成颱

又有熱帶性低氣壓形成,氣象局表示,目前還在逐漸增強,一到兩天內,可能形成颱風,不過,氣象局研判,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是,20日開始,將帶動南方水氣,西半部地區要注意午後雷陣雨。

康森颱風前腳剛走,雲圖上,又有熱帶性低氣壓後腳跟進來,目前距離台灣南方800公里,往西北方向前進,雖然不會直撲台灣,不過帶來的雨勢,可不小。

氣象局預報員 王君賢:

「它會逐漸朝海南島和廣東,這個海面行進。當然不排除的話,它有慢慢增強為輕度颱風的情形。不過整個南海這邊的環境來講的話,它的結構來講的話,不會說相當的好。所以這個熱帶性低氣壓來講的話,會屬於慢慢增強的情況。未來一到兩天之內,都有可能增強為一個輕度颱風。直接影響台灣的機會不大。」

氣象局表示,這個熱帶性低氣壓,如果增強為颱風,將命名為「璨樹」,而且還不斷把南方的水氣,往北帶,20日開始,西半部地區,得注意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預報員 王君賢:

「然後它往西北方向行進來講的話,他會把南邊的水氣往北帶。所以在台灣的東半部地區,就開始有些短暫陣雨。從明天開始,西半部的午後雷陣雨,也會開始逐漸的明顯。」

除了台灣南邊,19日上午,琉球附近,又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形成,不過結構很鬆散,請大家放心,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CT09]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