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爭議 國民黨立委憂恐衝擊五都

大埔農民抗爭風波持續延燒,行政院長吳敦義19日傍晚親自出馬滅火,但是結果卻讓大埔農民失望,揚言不排除升高抗爭,對於苗栗縣長劉政鴻不道歉,也不讓步的強硬表現,國民黨有立委憂心忡忡,直言星星之火足以燎原,大埔事件再不好好處理,勢必衝擊五都選情。

針對大埔徵地事件,苗栗縣長劉政鴻今天早上透過縣議員李貴富安排,請大埔自救會推派6名代表,赴行政院面見院長吳敦義當面溝通,希望能達成共識。

記者 :「縣長請留步...。」

大埔自救會代表 陳文彬:「今天沒有什麼結論啦!」

大埔農民代表律師 詹順貴:「(自救會代表)葉小姐在會場裡,就我眼睛看到,就有兩次掉下眼淚來,(劉政鴻)表面上只是敷衍的說,他會回去再研議,但是我們從他的語氣就可以很清楚的判斷說,他其實本就不作考慮,我想我們還會再一次團結各地農民自救會,再狠狠再一次做一次更劇烈的抗爭。」

劉政鴻表示,吳敦義在了解進度後,已明確表達不可能全盤翻案,讓大埔農民揚言不排除發動更激烈抗爭,劉的強硬,朝野立委都看不下去了。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劉縣長我想他這次確實是錯估情勢了,沒有考量到農民的心聲啦,星星之火足以燎原,網路都已經八百萬人在串連了,那還不重視這個問題的話,那假如 讓他這樣慢慢擴散下去的話,那五都就不用選了。劉縣長本身就是屬於這種比較強勢的,我想一下子要讓他改不容易,那慢慢的他應該也會糾正過來。」

劉政鴻說,一切都聽從吳院長的安排,等於把球又丟回了行政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