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高 考公職遭歧視?

目前失業率高居不下,對中高齡的民眾來說找工作更是難上加難,就業服務法明文規定年齡限制是違法的,不過許多公部門考試,還是設有年齡上限,21日上午,就有20幾位中高齡民眾到勞委會前抗議,捍衛自己的工作權。

抗議民眾:

「拒絕早滾,拒絕早滾,剷除歧視,剷除歧視。」

高舉旗幟喊出訴求,20幾位中高齡民眾到勞委會前抗議,要捍衛自己的工作權。

中高齡就業促進聯盟理事長 蕭忠漢:

「這個老花眼鏡,應該送給王如玄,王主委戴,今天她是中高齡的,中高齡,何苦為難中高齡。」

抗議民眾:

「就連短期工,我們去找,結果他們送上去沒有消息,他也不回覆我們。」

就業服務法明文規定要不能有年齡限制,但像國際新聞人員、外交領事人員等等,都設有年齡報考上限,抗議民眾質疑政府公然違法。

在勞委會門口演起行動劇,中高齡的工作權就像一顆球,被踢來踢去,沒有保障。

勞委會職訓局簡任技正 丁玉珍:

「就業服務法的主管機關是勞委會,但是有一些其他法令,是其他部會在掌管的,那我們會在進行了解。」

勞委會第一時間出面回應,希望讓民眾瞭解政府對中高齡民眾考公職的關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