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農地強徵 大埔農民捍衛家園

那麼面對苗栗縣徵收大埔農地所引發的爭議,中央政府目前仍然無法協調苗栗縣政府做出妥善解決,究竟這二十四戶不願被強制徵收農地的農民,怎麼面對縣府強硬的態度?新唐人亞太電視記者的實地採訪,帶您來瞭解。

竹南大埔農地徵收案,苗栗縣政府將良田夷為平地的強硬做法,引發農民強力抗爭,時間點,先回到上週六在夜宿凱達格蘭大道。

大埔農民 陳太太:「那天已經到四點,她都沒辦法睡,凌晨四點」

大埔農民 朱太太:「那個柏油路的路面是燙到晚上根本躺下去躺不住,然後,如果在樹下躺的話,你看我這個手幾乎都被蚊子咬的紅腫,我不曉得說為什麼今天的農村會走到這樣的地步,看不到未來。」

雖然中央介入調解,目前依舊沒有具體的解決方案,面對這樣的結果,農民滿是無奈。

大埔農民 陳先生:「我認為目前政府對我們農民,好像不怎麼重視我們」

大埔農民 邱太太:「我們這些被徵收戶,好像不是台灣的人民,因為我們沒有得到政府應該給我們的生活上或是財產上的各方面的保障。」

農民認為大埔農地的徵收缺乏正當性,絕對拒絕徵收,如果得不到完善的回應,將不排除更激烈的抗爭。

大埔農民 黃小姐:「這個(農地徵地)不是合法的,因為它第一沒有公共利益,它沒有必要性,沒有急迫性,那他如果沒有很誠意,真正的是要來解決問題的話,我們還會持續抗爭,一定還會持續抗爭。」

目前徵收案有可能送交行政訴訟,後續發展,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