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跳後的媒體噤聲 中共為哪樁?

全球關注的富士康「十二跳」似乎才剛剛被淡忘,昨天凌晨竟又傳出第十三跳,震驚各界,根據媒體的報導,為避免墜樓事件導致恐慌氣氛蔓延,中共下令廣東媒體噤聲,不得報導。怎麼看中共禁止媒體報導的動作呢?今天的焦點縱橫,為您分析。

時事評論員 林保華:「共產黨要求媒體噤聲是有它另外的目的,這跟我們普通人的看法是不一樣的,他當然是有其他的政治企圖,那個時候放大,我想是有放大的原因,那是因為正好剛剛發生那個校園血案,很多學校,很多兒童被殺,所以當時需要有一個新的熱點,來轉移這個事件,加上那個社會矛盾比較激烈,這個中國的工人,特別是農民工長期處於低工資狀態,所以他也需要用這一點,來就是讓一些資本家把工資增加,現在自殺的事情很多,中國企業也有,為什麼不報導,報導外資企業?讓外資企業受到這個壓力,但是我們知道這個壓力現在壓力變大的以後,整個社會都有一種加薪的要求,我也不相信中國的農民工向外資要求加薪,而向自己國家的資本家就不要求加薪,問題是一向自己國家要求加薪,這個社會運動一普遍了以後,共產黨統治就更加不穩了,所以這個情況,共產黨就不讓媒體出聲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