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定位 垃圾車便民服務有一套

為了讓民眾擁有優質的生活環境,桃園縣政府花費約台幣9,100萬元,購買31輛垃圾車與掃街車,為縣內的環境清潔把關。特別的是,這批車輛都加裝衛星定位器,未來民眾可以直接上網查詢垃圾車的位置,節省等候的時間。

桃園縣從今天起又多了31輛的垃圾車與掃街車,加入環境清潔的行列,透過環保與科技的結合,量身訂作「低碳垃圾清運路線執行系統」,不僅提供有效管理和車輛的整合,民眾還可以上網查詢到垃圾車的路線和時間,透過GPS即時觀看垃圾車目前的位置,節省民眾倒垃圾枯等的問題。

桃園縣長縣長 吳志揚:

「把所有的清潔車垃圾車的路線重新做了規劃,這樣子每一台垃圾車平均節省一半以上的路程,所以也可以節省一年大概節省接近3000萬的油費,也減低3000噸的排碳量,所以我們這個也是智慧城市的一種表現。」

有了這套清運系統,環保局可以規劃出最不擾民的路線,不但省油,在節能減碳的同時也提升整體效能,目前已經在八德市與蘆竹鄉經過三個月的執勤,成果顯著,未來還將陸續推廣到其他鄉鎮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廖淑美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CT07]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