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防部:一中原則下 撤飛彈

馬總統曾說,兩岸簽訂ECFA之後,中共撤除對台飛彈的壓力,會越來越大,但中共國防部新任發言人耿雁生,30號在中外記者會上明白表示,在「一個中國」原則的基礎上,兩岸可以商討結束兩岸敵對狀態,而撤飛彈的關鍵,就是要堅持一個中國。

中共解放軍成立83周年前夕,中共國務院安排中外媒體參觀北京軍區,還請剛接任中國國防部發言人的耿雁生,面對中外媒體,沒想到,記者會上就被台灣記者問到撤飛彈的問題。

台灣媒體 王銘義:「大陸方面有沒有評估有關撤除飛彈方面的這些議題,它的可能性怎麼樣?」

中共國防部發言人 耿雁生:「我們一直在呼籲,在一個中國原則的基礎上,商討正式結束兩岸的敵對狀態,達成和平協議,構建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的框架。」

耿雁生按照準備好的照稿子唸,顯然不是即席發揮。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 耿雁生:「兩岸可以就軍事問題呢?適時進行一些接觸跟交流,探討軍事安全互信機制問題,按照先易後難,循序漸進的方式推進。」

從週一,中共商務部拿一個中國前提,來解讀ECFA,再到中共國防部抬出一中,要來跟台灣談和平協議跟撤飛彈,不管是經濟還是軍事,在ECFA讓利後,中共仍舊以一中框架,面對兩岸局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