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明軍演 警告北韓勿挑釁

南韓國防部週三(8月4日)表示,儘管北韓揚言要以「強烈的具體行動」回應,南韓仍然會進行為期5天的反潛演習。南韓海軍少將金京實表示,在演訓期間將做好一切準備,不容任何挑釁。

南韓將在週四(8月5日)登場舉行為期5天的反潛演習,目的在回應天安艦遭到擊沉,造成46人死亡的事件。南韓方面認為這起攻擊事件是北韓所為。不過北韓否認自己涉入該起事件。

南韓海軍少將金京實(Kim Kyung-Sik,音譯)在簡報上說:「我方將密切注意敵人動向,在演訓期間做好一切準備,不容任何挑釁。」

針對北韓揚言要以「強烈的具體行動」回應南韓本周的反潛演習一事,金京實補充說:「這次演習是在我們的水域舉行的,它是合法的、防禦性的演習。我們認為北韓的威脅是對我們的另一個挑釁。演習期間,我們會密切關注敵人的動靜,如果北韓對南韓開火,我們將立刻發動還擊。」

金京實表示,演習將出動29艘艦艇,包括潛艇和驅逐艦各1艘,50架定翼飛機和4500名陸、海、空軍和陸戰隊與海岸防衛隊官兵。

南北韓雖於在1953年簽署停火協議,結束韓戰,但雙方當時並沒有簽訂和平條約,所以,南韓和北韓在技術上還處於戰爭狀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潔 編譯

[CT02]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