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舞蹈藝術 在國際兩岸發光

台灣的舞蹈藝術在國際社會逐漸嶄露頭角。2010年第五屆沙巴國際民俗藝術節,歐陽慧珍舞蹈團勇奪「總冠軍」及「最佳女舞者」兩項大獎。唐藝舞蹈團日前也在海峽兩岸青少年舞蹈交流展演,獲頒4個大獎。

在馬來西亞沙巴舉行的第五屆沙巴國際藝術節,歐陽慧珍舞蹈團技冠群綸,一舉榮獲國際民俗舞蹈比賽的冠軍兼最高殊榮的首席部長獎。資深領舞團員杜孟潔也奪下最佳女舞蹈員獎。

歐陽慧珍舞蹈團團長歐陽慧珍認為,這是一次成功的文化外交。

歐陽慧珍舞蹈團團長 歐陽慧珍:「以舞蹈的方式,來介紹給所有參賽的友邦,讓他們了解台灣是一個這麼繁榮、這麼純樸、這麼熱鬧、這麼進步的國家。有很多國際的友邦,一直來跟我們說,Taiwan Number One!」

唐藝舞蹈團7月26日也到大陸青島市參與首屆海峽兩岸青少年舞蹈交流展演,榮獲「最佳創意獎」、「最佳團隊」和「優秀表演獎」、「最佳園丁獎」,共四項金獎。

團長張怡婷表示,這次兩岸舞蹈交流最意外的收穫是,大陸對於台灣舞蹈教育下,孩子展現的獨立性和創造力,掀起了一波熱烈的討論。

唐藝舞蹈團團長 張怡婷:「他們認為兩岸的學子們,其實學習的方式方向大致是不同的,尤其是在老師給予的動作上面、訴求、跟最終目的,我想他們要求是制式化;那我們要求是以獨立個性自我的展現。」

中華民國舞蹈學會榮譽理事長賴秀峰教授表示,希望藉由這次舞蹈界展示的「台灣驕傲」,使政府更重視藝術文化,成就台灣重要的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忠 唐梅 台北採訪報導

[CT01]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