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中樂旗隊凱歸 重現冠軍風采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0日訊】遠赴德國參加世界樂旗大賽,榮獲冠軍的建中樂旗聯隊,星期二,在北市府一樓沈葆禎廳進行小型表演,台北市長郝龍斌,還鄭重邀請建中樂旗隊加入花博會,進行演出。

隨著樂隊的節奏,用力的揮舞手中的大旗,整齊劃一的動作,這就是奪下世界冠軍的建中樂旗聯隊,讓郝市長直說:「讚」。

郝市長:「我們不是只會讀書,我們也會玩,我們也替學校爭光,替台北爭光,替台灣爭光。」

87人的隊伍,有的是在校生,有的是畢業生,如何在短短兩個月的時間,訓練彼此的默契呢?

教練 范家銘:

「我知道私底下這些同學他們來參加的時候,他們都花共同團練以外的時間,自己會加緊練習,包括像一些同學他可能完全沒有樂旗隊的基礎,那他們就會課餘的時間到建中來,然後建中的同學也花額外的時間教他們。」

密集的魔鬼訓練,帶來的不僅是甜美的果實,中間的過程也是最佳的回憶。

樂隊指揮 徐右霖:

「這些集訓給我們的,是一段絕大部分高中生,無法體驗的生活。我想我們會一直記得它」

旗隊學生代表 徐維彤:

「從彼此完全不認識到變成可以一起歡笑一起玩樂,一起以共同的目標努力,一起得到世界冠軍的好伙伴。」「這是我人生當中實踐夢想的最大歷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CT01]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