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0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寰宇掃瞄。

美國將大幅削減國防預算

美國國防部長蓋茨9日宣佈將大幅削減國防開支,並將撤銷美國10大司令部之一的聯合部隊司令部。

===

萬那杜外海7.5地震 引發小規模海嘯

太平洋島國萬那杜(Vanuatu)10日下午4點26分,發生芮氏規模7.5的強烈地震,引發小型海嘯,直撲首都維拉港市,數千居民逃往山區避難。在萬那杜發生強震半小時後,日本東北的「三陸海域」也發生規模6.2的地震。

====

德國漢堡警方關閉一座涉恐清真寺

星期一,德國警方關閉了位於漢堡的一家清真寺。這是2001年9月11日對美國進行自殺襲擊的三名恐怖分子生前所屬的清真寺,據舉報這裡仍然被伊斯蘭極端主義分子當作聚會地點。

===

日本舉辦太空電梯設計競賽

8月8日,來自日本,美國和德國幾所大學的15個團隊參加了在日本東京郊區為期兩天的比賽,每個團隊把自己設計的機械攀登裝置放在電纜上,能夠以最短時間爬到電纜頂端並且安全返回者獲勝。最後包括去年冠軍慕尼黑大學在內的許多團隊,都出現了故障,只有日本大學的機械攀登裝置,是當天唯一的成功登頂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