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2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專家兩年前已警告舟曲縣應當遷址

甘肅舟曲泥石流災害到目前已造成一千多人死亡,根據中國《21世紀商業評論》報導,早在兩年前汶川大地震後,已有專家警告,舟曲必須遷址,以免受泥石流衝擊,但當地政府以資金不到位、實施很難,及沒有上層行政決策而延誤至今。

==

蘋果削價賣iPhone 代理商臉綠

蘋果電腦在北京及上海兩家旗艦店9日開賣iPhone 3GS,價格竟比中國聯通賣的同機型便宜人民幣1,000元,讓原本就銷售不佳的聯通版iPhone更難賣,也考驗蘋果與聯通的合作關係。

==

上海至少有3萬孩子性早熟 家長恐慌

「聖元奶粉疑致性早熟」事件鬧得沸沸揚揚。上海<新聞晨報>報導,新華醫院兒童內科 內分泌門診坐滿了家長和孩子,來看內分泌的孩子從十四五個月大到10歲不等。依發病比率估算,全上海至少有3萬孩子性早熟。

==

大陸網民反對國難片置入行銷

電影「唐山大地震」上映,觀眾對影片中出現許多「置入性行銷廣告」大表不滿。有超過六成六的觀眾表示,不能接受在「國難片」中出現置入性廣告。今年初,央視春晚也曾引爆廣告「置入」過多,引起大陸網民反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CT03]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