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峰林家五桂樓重建 重現歷史記憶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26日訊】台中霧峰林家的五桂樓在921地震時被震毀,去年底文建會核准重建,希望能夠重現昔日的風華。

聞名中外的霧峰林家花園,由明台高中董事長林芳(女英)女士以及立法院院長王金平等政商界人士共同主持動土儀式。

立法院長 王金平:

「林獻堂先生所表現出來的精神和作為最值得台灣人敬佩,那麼這棟五桂樓對台灣的教育也是從這裡做決策開始。」

這座「五桂樓」曾是台灣民族運動先驅的聚會所在,早期林家花園的主人林獻堂還曾邀請思想家梁啟超到此做客,九二一地震毀損後,重建之路延宕,終於在去年獲得文建會核准重建。

明台高中副校長 林承峰:

「 我希望我們五桂樓將來能夠恢復過去這種文物文化的盛況能夠在我們台灣的藝文和歷史和台灣本土文化上能夠盡一份心力繼續重現台灣文化的精神。 」

擁有150年歷史台中霧峰林家花園,是台灣現代史中一段重要的歷史記憶。五桂樓修復完成後,將開放學術研究和最為鄉土教學場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秀女 林滿促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