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失禁者之福音 超迷你手術發表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3日訊】飽受尿失禁的婦女朋友有福了,彰化基督教醫院發表了『超迷你型尿失禁手術』,手術時間不到10分鐘。隔天就可以出院,手術後即可恢復正常生活,也能重拾自信。

幾年前因為嚴重漏尿而就醫,但總是提不出勇氣接受手術治療的趙女士。今年一月中旬再度到彰化基督教醫院婦女泌尿科就醫,經『尿動力學』檢查確定為『應力性尿失禁』,棉墊測試為12.6公克,屬嚴重型尿失禁,因此決定接受手術治療。

病患 趙女士:「尚未做(手術)的時候是怕痛,做(手術)完的時候就不會痛,所以沒有感覺怎麼樣,感覺很輕鬆。」

彰基尿失禁暨排尿障礙中心主任 孫茂榮:「這個吊帶就會藉由這個倒鉤的設計,固定在我們的,閉鎖孔上的一肌肉,固定好,兩邊都是這樣做的時候,這個吊帶就會很自然,就會很好的放置在,我們尿道中段的下方,當病人在咳嗽、打噴嚏漏尿的時候,就不會再漏尿出來。」

孫茂榮醫師表示,婦女尿失禁的治療前須考慮尿失禁的診斷及症狀的嚴重程度、生育狀況、年齡及身體狀況是否合併骨盆鬆弛以及婦科其他問題等因素。另外針對每位病人的評估結果及嚴重度,可分為保守性治療及手術性治療,作為治療之選擇。

彰基尿失禁暨排尿障礙中心主任 孫茂榮:「超迷你型的尿道中段的手術,就可以免去皮膚的傷口,手術也更加的簡單而方便,病人的成效目前來講也都不錯。」

這項手術只花不到10分鐘,由於皮膚沒有傷口,手術後幾乎沒有疼痛,可說是尿失禁者的一大福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