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黑莓機在印度前景樂觀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5日訊】星期五(8月13號)黑莓手機製造商,加拿大移動通信研究公司RIM的副總裁羅伯特克羅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跟印度內政部長等官員會談,會談結束後他表示非常樂觀。近來,黑莓手機上網資訊的安全問題引起了印度、沙烏地阿拉伯等國家的擔心。

結束了跟印度內政部長皮拉伊(G. K. Pillai)等官員的會面,克羅表示:「(會談是)旅途中的良好一步。我現在非常樂觀。」

稍後,一位印度高級政府官員透露,加拿大移動通信研究公司下週會提出技術解決方案,幫助新德里能夠讀取黑莓機發出的加密資料。

因為黑莓機發送電子郵件和短訊時,需要把加密資料發送到海外的伺服器,不受當地機構的監控,引起了包括印度、阿聯酋和沙烏地阿拉伯等國對安全的擔憂。印度政府週四曾說,如果廠商不採取行動,將在8月31號禁止黑莓機的這兩項服務。

黑莓手機在印度業務發展很快,如果電郵和短信服務被禁止,印度將會有1百萬用戶受影響。目前,印度的智慧型手機用戶共有4100萬。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CT02]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