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加上花況不好 七夕花價飆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6日訊】鏡頭轉回台灣。今天是情人節,花店的生意特別忙碌,不過因為天氣太熱,花況不好,加上過節需求大,讓國產玫瑰花比去年漲了5成,搭配的香水百合也漲了6成,往年一束1000的玫瑰花,今年都要賣到1500元,想要送花給情人,今年得多花一些錢了。

花店員工:

「花店你好,請問要送哪裡。」

花店店員接起電話,都是要預約情人節花束,旁邊業者的手也沒停過,整理、包裝,一刻不得閒,因為這些漂亮的花束,早上就趕著要送出去。

開著小貨卡一站一站送花,收到玫瑰花的小姐好高興,不過今年天氣熱,花況不好,像是國產玫瑰,去年一支15元,今年一支30,搭配的香水百合,也從50元漲到80元。

花店業者 黃永銓:

「台灣花卉受那麼熱天氣影響,尤其是玫瑰花品質不太好,其實今年有仰賴一些進口的,之前花1000塊就能包一束,(國產)蠻漂亮花束,今年可能花到1200、1500,甚至到2000左右。」

花價比往年貴,加上百貨業者低價促銷情人節禮品,業者大嘆,今年買氣實在不怎麼好。

花店業者 黃永銓:

「有些男朋友會送花以外的東西替代,所以花店自然會受到影響,在以往盛況,真的是早上從九點開始跑,早上送到兩部車,下午也會送到兩部車,今年大概只出一部。」

過去一口氣買下999支玫瑰的情況,今年也變少了,看來想要買個花送給另一半,也受到花價的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