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巡迴三百場 破六十萬人次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8日訊】紙風車兒童劇團第三百場在屏東縣內埔鄉開演,為了讓台灣各個角落的小朋友都有機會觀賞到國家級的兒童劇,從二零零六年底劇團開始全台三一九鄉鎮的巡迴活動,四年來巡演257個鄉鎮,觀眾破六十萬人次。

小朋友:「我們有一起來。」「這是第二次來(看)。」

家長:「可以啟發小朋友的一些想像力,對他們生活上也有一些幫助。」

近四年的巡迴,紙風車兒童劇團已成為小朋友心目中的最愛。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行政主任 劉淑美:「從第一場就是這麼大的舞台,到現在三百場我們這麼堅持是希望給全台灣的孩子一個國家級劇院的一個藝術的享受。」

上千位小朋友目不轉睛的看著舞台上黑光演出,掌聲和笑聲成為團員們演出的動力之一。

紙風車劇團團員 粱舒怡:「絕大多數他可能是第一次來看,尤其是黑光的東西,他們以前從來也沒有看過,就是很直接 哇,包括結束的拍照握手,我覺得跟小朋友那種很直接的互動,是我真的發自內心的開心的事情。」

家長:「寓教於樂而且也有教育性質,有空的話可以多多參與這些劇團的活動,內容都還不錯。」

集結各界贊助專為小朋友量身訂做的紙風車兒童劇團,預計在明年完成巡迴壯舉,希望更多熱愛這塊土地的民眾能共同參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靜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