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秀創意 化身地方特色小吃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8日訊】28年前從印尼嫁到台灣來的林珍梅,生性樂觀,很快的就融入當地的生活,還會發揮創意,把傳統冰和湯圓改變新的作法,讓他們成為西螺當地很有特色的小吃,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她是如何辦到的?

林珍梅今年56歲,從印尼嫁到台灣已經28年,夫妻倆從事傳統冰品和湯圓的生意,她的學習能力非常好,會用自己的方法學國字和算術,不只把傳承下來的湯圓做的非常好,還會想一些方法,讓家裡的生意更好。

廖先生:從小時候就開始吃了,9歲10歲就開始吃了,我今年已經36歲,然後以前就是在家裡幫忙農,從菜市場,到這邊吃冰,小時候是從搖搖冰開始做,開始吃,味道就是一直沒有變,出來到現在,回來還會想要再回來吃

因為先生眼睛不好,所以大部份都是她來做,在10幾年就學會開車,夫妻倆感情很好,全家很和樂。

林珍梅:我愛他,他不知道有沒有愛我,我不知道

黃福財:很認真做,她就是人家叫她做什麼,她就做什麼

30年來堅持傳統的作法,更重視材料,像湯圓用的米,採用西螺圓糯米製作,不是用粉下去調配的,製冰用的鳳梨, 也是他們採用台灣本土,再加以手工處理,雖然成本高一些,顧客吃的安心,他們把顧客當成自家人一樣對待。

張先生:我爸爸出去會買,我也會買,他們的冰很好吃,他們的冰很實在,買回去,熱了 就拿出來吃

因為生意很好,二個女兒大學畢業後,捨不得爸媽那麼辛苦,就回來幫忙

黃慧玲:跟妹妹就是畢業後,討論繼續留在這,繼續幫助爸爸媽媽他們,把這個傳統東西,延賣下去

林珍梅生性非常樂觀,喜歡幫助別人,和鄰居感情很好,鄰居很喜歡她,很高興能與她一起去做義工。

黃筱芸:在佈施方面,真的是沒有第二句話講,只要人家說需要什麼,她馬上去做給人家,在廟會啊,需要說很多人都是去做義工,都很辛苦,爸爸媽媽就會打我們家的冰,都是整桶的,送去給人家吃。

林珍梅:從印尼來台灣,我是華橋,來這裡我看有沒有對象,來結婚,來和我先生結婚,做媒人帶我先生去看我,看幾個就喜歡,就喜歡阿財,我們那個阿財,結婚的時候拍的,公婆 小姑對我不錯,很疼惜我,帶我去玩,我就很高興,就很好過日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黃朝釧 陳逸文 陳月秀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