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達自殺炸彈攻擊 61死逾百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8日訊】在伊拉克 巴格達的一處新兵招募所發生自殺炸彈攻擊,造成至少61人死亡125受傷。

死者的親屬運載棺材抵達巴格達醫院,為這起自殺炸彈的受害者辦理後事,這次的爆炸發生在巴格達的一處新兵招募點,是今年最血腥的攻擊之一。

這次的攻擊是3月7號的大選以來,對穩定局勢的最新攻擊,這次的選舉沒有產生絕對的優勝者,使遜尼派的支持者和佔多數的什葉派產生對立。

美國駐伊拉克大使希爾(Christopher Hill)說:「我想在早晨一醒來就聽說有炸彈爆炸,殺死數十條人命,是多麼令人沮喪,我認為想要知道這什麼時候結束是可以理解的,我覺得這是難以預測的。」

跟2006年和2007年發生的大量的宗教屠殺相比,今年在伊拉克的暴力事件已經大幅下降,不過頑強的的極端主義者依然有能力造成大規模的攻擊。美國已經宣佈在月底前將結束在伊拉克的軍事活動,並將駐軍減少到5萬人以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忍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