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抗爭第三天 鄉民員警均累翻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9日訊】雲林麥寮鄉民圍堵台塑六輕聯外道路今天進入第三天,居民持續上演柔性抗爭,不是在路中央發生車輛故障,就是走路突然昏倒,想藉此擋住進出六輕的車輛,許多六輕員工不是選擇步行就是騎腳踏車趕上班。

麥寮鄉民發動封路第三天,六輕重要聯外道路154縣道,六輕北門口和特一號道路,一早車輛就大排長龍。 麥寮鄉民持續上演狀況劇。

麥寮抗議民眾與民眾對話:

「你的車子怎麼了,壞了,我們幫你把車子移到路邊,我們把車移到路邊。」

沒有第一天的肢體衝突,麥寮鄉民柔性抗爭,警方見招拆招。

員警:

「不要再往前了,就推到路邊去,推到路邊去啦,方向盤卡住了,那就叫吊車來。」

警方出動上千人力,應付東一處西一處的突發狀況,這邊車輛故障剛排除。那邊婦人突然路倒大叫腰痛。

路倒婦人 V.S 員警:

「是脊椎骨,不是手腳,是脊椎骨受傷,不是我的手跟腳,(不然你自己慢慢來。)」

為了堵住進出台塑六輕的車輛,麥寮和台西鄉民想盡辦法,還將死魚丟在路上。

麥寮鄉民:

「你們看這些魚,都污染了,死光光了。」

抗爭進入第三天,要進六輕上班的員工,只好選擇用走路或是騎腳踏車。

六輕員工:

「我們公司叫我從這邊騎進去啊。」

連續三天的抗爭,居民和員警都累翻了。解決抗爭的根本之道,還是要正視民眾的賠償訴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