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屏太晚宣布停課 民眾抱怨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日訊】萊羅克颱風侵襲南台灣,今天清晨6點多,高高屏三縣市,宣布上班不上課,但是因為宣布時間太晚,讓很多學生、家長措手不及,抱怨連連,三個縣市首長怎麼回應?帶您來關心。

是否上班上課,幾乎成為颱風天最熱門的話題,但高高屏三縣市政府宣布上班不上課的時間點,卻讓民眾抱怨連連,三縣市中的屏東縣宣布停課時間點最早,但也已經在深夜 12點半左右,很多人已經進入夢鄉,至於高雄兩縣市,則有志一同,媒體收到停課傳真的時間點,大約都在清晨6點半左右,但主管機關恐怕沒想到,求學路途較遠的學生,早就出門, 突然一記回馬槍,應變措手不及。

高雄市長 陳菊:

「6點10分才宣布,不管怎麼樣,造成市民朋友若干的不便,那我們真的非常非常的抱歉。」

高雄縣長 楊秋興:

「如果(人事)早點提出來,我們覺得可以按照......氣象作判斷。(在那個時間點會不會覺得有點稍微比較慢一點)?),所以他們可能......)?),所以他們可能按照清晨五點公佈吧!我沒有很清楚,可能要問一下人事室。」

聲源:屏縣府秘書長:

「因為陸上警報沒有發布的話,我們沒有具體理由嘛,是不是?所以我們也是依據氣象局的資訊說凌晨2點半要發布陸上警報,我們才馬上斷然處置。」

評估再評估,三個縣市政府才謹慎宣布最後決定;颱風變化難預料,同時也考驗行政部門下判斷的時機夠不夠精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