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第二天 菜價又漲3.6%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日訊】來關心菜價波動。雖然現在只剩下萊羅克還威脅台灣,不過今天的菜價還是比昨天小漲了3.6%,其中香菜和青蔥價格漲幅維持在5成以上,蒜苗的價錢更是飆漲了3倍左右,上菜市場也看不到這些蔬菜,因為進貨價格太高,老闆都不願意批來賣。

麵線老闆娘:

「成本太高了啊。」

老闆娘抱怨香菜太貴,現在賣麵線連香菜都不太敢放了!菜價到底漲多少?走一趟市場就知道。

對老顧客說抱歉,颱風第二天的蔬菜的批發價又貴了3.6%,跟颱風前相比,香菜1公斤46.7元漲到73.1元,漲幅足足有5成6,另外像是空心菜、青江菜、甜椒和胡瓜,價格也多了2~6成左右,甚至還有蔬菜是貴到民眾想買都買不到。

記者vs.菜販:

「老闆請問有賣蒜苗嗎(搖頭) 。」

記者vs.菜販:

「有賣蒜苗嗎,沒有,太貴了。」

記者vs.菜販:

「有賣蒜苗嗎,沒有,最便宜的時候50幾塊啦,現在都漲到160、170左右,漲兩三倍喔,對,比較貴。」

想要炒個臘肉沒有蒜苗還真是不夠味道,但是要換別的青菜,價格卻又貴得讓人無奈。

民眾:

「貴啊,也是要買啊。」

民眾:

「預期心理出來多少會,沒有辦法啊。」

擔心菜價水漲船高,有些民眾就選擇買便宜的根莖蔬菜代替,或者一次來個大採購,以免越晚買、菜越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