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大選在即 雙方勝負難測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日訊】四年一度的瑞典大選已經接近尾聲,參選的各個黨派走上街頭,宣傳自己的主張,爭取選票。 瑞典民眾看法不一,選舉雙方勝負難測。請看本台記者在斯德哥爾摩的報導。

8月底,離瑞典大選日還有2周多,參選的各黨派在街頭、鬧市擺出各自的選舉亭,宣傳政見,吸引選民。

採訪:“我認為人們應該選他們認同的黨派、最基本的綱領,而不僅僅是每天跟著聽他們又講什麼了”。

參選的瑞典聯合政府爭取連任,這是個中右聯盟,由負責金融、外交、法律等主要事務的保守黨、負責教育的人民黨、負責環境和企業的中間黨和負責醫療的基督教民主黨組 成。

採訪:瑞典選民

“最重要的選舉問題是我們瑞典必須有好的經濟。我投聯盟政府的票,選4個黨的其中一個——保守黨和首相弗雷德 林菲爾德。”

競選對手由社民黨、綠黨和左翼黨組成的紅綠聯盟。

採訪:瑞典選民 米凱爾

“許多黨派討論錢包問題,我認同那些討論社會問題的黨派,例如各種公民之間的平等是我認為最重要的問題,所以社民黨對我來說是當然的選擇。”

採訪 瑞典選民 埃塞克:“我們瑞典需要一個紅綠的浪潮,聯盟政府企圖對森林不好,還取消了保護動物法等等。”

目前民調顯示,競選的兩大陣營旗鼓相當。上屆的競選結果就是中右聯盟政府以2 個百分點略勝紅綠聯盟。

新唐人記者張華周宇瑞典斯德哥爾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