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三期暫停開發 村民臉上無笑容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3日訊】最高行政法院駁回國科會環保署的中科三期抗告案,消息傳回后里,當地居民雖然對台灣司法感到欣慰,臉上卻不見笑容,因為從七月份法院裁定暫停開發以來,廠區完全沒有停工或停止開發的跡象。

中科七星三期暫停開發抗告案,正式被最高行政法院駁回,消息傳到后里公館村,村民嘴巴說高興,但臉上卻沒有一絲笑容。

后里鄉民 王婉盈:

「至少讓我看到台灣的司法,真的給人民很大很大的希望。」

后里公館村長 馮詠淮:

「這是我們村民最高興的事情。」

村民說,照道理,七月底法院裁定暫時停止開發,廠區就應停止一切活動,但事實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后里鄉民 王婉盈:

「像嗎?這個樣子像是停工停產嗎?簡直無視法院的存在嘛,這哪叫停工停產。」

這家光電廠的停車場停滿車輛,有沒有生產,村民心裡有數,門口警衛也不小心說溜嘴。

光電廠警衛:

「今天有阿,(還是有上班喔)。」

后里鄉民 王婉盈:

「停工停產還要通知員工來上班喔。」

光電廠警衛:

「這跟我們沒關係啦。」

村民說,法律裁定停工也沒用,因為背後有行政院在解套撐腰。

后里鄉民 王婉盈:

「拜託!行政院長我實在聽不下去了,信賴保護原則,你只信賴保護財團,我們是老百姓,我們都沒有信賴保護原則嗎。」

村長說,他們並不是反商,如果中科能誠心的做好二階環評,他跪下來都願意。

后里公館村長 馮詠淮:

「如果我去下跪有用的話,不要說跪一次,再跪十次我都願意。」

現在中科三期抗告遭駁回,這場經濟環保論戰,還要再持續一陣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