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受困礦工滿月 家屬加油打氣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6日訊】星期天(9月5號),智利被困礦工的家人通過鳴響號角和揮舞國旗,鼓勵已在井下受困一個月的礦工。

親屬們揮舞著寫上受困礦工名字的旗幟,吹著號角,大聲呼喊著「活著」。

儘管知道受困礦工一切都很好,但是親屬仍然感到非常擔心,一名受困礦工的妻子克里斯蒂娜‧努涅斯(Cristina Nunez)說:「我們心很痛。雖然我知道他很好,但就是希望他在身邊。」

智利礦業部長勞倫斯(Laurence Goldorme)表示,礦工們可能還需要在地底下生活2到4個月,現在救援人員正在開足馬力,實施這個世界上最困難的救援任務之一。

他說:「我們跟礦工們在一起,共同感受痛苦、思念和希望。我們會盡最大努力,盡快把他們救出來。」

為了能夠鼓勵受困礦工,以及割捨不下的親情,有很多家屬已經搬到了發生事故的聖荷西金銅礦區生活,他們互相談心,一同為親人祈禱,就像一家人一樣,親密無間。

已經受困地下700米深一個月的礦工們,通過救援管道,已經得到食物、藥品等物資,醫生、心理咨詢師等也隨時跟他們通電話,幫助他們戰勝困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