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城市評比 試兩黨五都水溫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8日訊】天下雜誌作調查,針對25個縣市長滿意度排名,發現綠營縣市長明顯領先藍營首長,立委認為,結果除了反映幾位縣市長事件處理不當的爭議,也替11月五都選舉提前試水溫。

民進黨執政的縣市拿下前六名,倒數12個縣市則由國民黨包辦。其中備受矚目的是,近來飽受治安問題困擾的台中市長胡志強,和處理大埔徵地風波的苗栗縣長劉政鴻。分別居第18、15名。

國民黨立法委員 林郁芳:「給這些警察人員更多鼓勵,讓他們好好取締不法,這個大家對於胡志強,整個在台中市民心目中的支持度大概就會升高,劉政鴻其實是一個不錯的縣長,只是他在執行的過程中稍顯粗糙。」

對於綠營首長多領先,行政院長吳敦義說要更努力,但也強調不同的民調設計,結果也會有出入。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國民黨長期執政的縣市鬆了螺絲,民眾認同綠色執政。

民進黨大台南市長參選人 賴清德:「大環境雖然對民進黨有利,可是各個候選人還是要認真選舉,端出牛肉,才有辦法得到最後勝利」

民進黨立法委員 黃偉哲:「必須要讓馬總統、吳院長他們引以為鑒,如果繼續用這種態度來施政的話,我想不只是五都,甚至是到明年的立委,總統選舉,執政的國民黨,可能都需要更擔心,更拉起警報」

下禮拜,兩黨的五都候選人就要展開登記,幸福城市評比,是否在三個月後的選情發酵,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