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島事故 日本逮捕中方撞船船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8日訊】當地時間9月8日淩晨,日本海岸警衛隊以“妨礙執行公務”為由逮捕了涉嫌碰撞兩艘日本巡邏船的中國漁船船長。中日之間就釣魚島撞船事故的緊張氣氛繼續升級。

中國 “閩晉漁5179”號拖網漁船41歲的船長被日本沖繩縣石垣市海岸警衛隊逮捕,據稱這艘漁船上還有15名船員,隨漁船在石垣島停留,但不得上岸。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戰國義人在東京的記者會上說:「日本海岸警衛隊已經發出逮捕令,將停泊在魚釣島(Uozuri)以北9公里處,在9月8日因妨害執行公務的中國漁船船長逮捕。」

戰國義人表示日本應該冷靜對待此事。

7日發生的釣魚島撞船事故引起中日雙方的相互抗議,日方強調事故現場為日本領海,該艘中國漁船與第一艘日本巡邏船發生碰撞後逃走,繼而撞上另一艘巡邏船。

中方強調擁有釣魚臺列嶼主權,並在8日組織了人群到日本駐北京使館前抗議。

釣魚島主權問題一直是中日雙方的敏感問題,中國稱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這次撞船事故發生地靠近日本稱為的魚釣島附近,中方稱之為釣魚台,是釣魚台列嶼的主要島嶼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