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偶同台對戲 舞台表現新演繹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8日訊】配合台北藝術節,「無獨有偶劇團」以傳統民間藝術,「剪紙」的意象,融入偶戲與現代舞台表演空間,推出一齣講述親情與追求幸福的新戲:「剪紙人」。

無獨有偶工作劇團結合偶戲與舞台劇,並以傳統藝術剪紙為題,推出新戲「剪紙人」。藉由人與偶的同台演出,表現出人與偶、偶與偶的互動演繹,及細膩的操偶技術,讓觀眾們看見偶戲在現代劇場藝術的可能性。

導演 鄭嘉音:

「其實最近,台灣有滿多的風災、水災、地震等等…,或是世界各地都有一些災害,自然的災害,那其實我們也希望說藉著這一次剪紙人的演出,獻給所有受難的靈魂,以及他們的家人還有朋友。」

剪紙人的內容,在講述一位擅長剪紙的阿嬤與孫子相依為命的故事。創新的表演方式與感人的劇情,受到台北藝術節舉辦單位的大力肯定。

台北藝術節行政總監王安儀:

「說實在告訴各位一個秘密是我們辦公室最期待的一齣戲,所以我在這邊不多說,我相信它一定會給我們一個非常驚喜的…驚奇的作品」

無獨有偶劇團將於明年全台巡迴演出,讓更多的民眾都能欣賞這齣動人的劇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詠隆 陳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