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蘭蒂成形 外島海陸警齊發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9日訊】原位於巴士海峽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在今天(9日)上午8時形成今年第10號輕度颱風莫蘭蒂,氣象局在上午10點發布海上颱風警報,11點半又針對外島澎湖和金門發布陸上警報,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也發布豪雨特報,東南部、恆春半島將有局部性豪雨或大豪雨,民眾多加防範。

熱帶低壓觀察了兩天,輕颱莫蘭蒂成形。

氣象局預報員 伍婉華:

「第10號颱風莫蘭蒂,已經在今天早上8點形成了,目前它的位置是在鵝鑾鼻西南西方,大約180公里的海面上,莫蘭蒂颱風未來最可能路徑,是往北北西的方向,往台灣海峽南部前進,因此氣象局現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莫蘭蒂緩步前進,以每小時12公里的速度朝北北西方向前進,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南部、恆春半島會有局部性豪雨或大豪雨,東部和南部也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東南部、南部、澎湖沿海也要防範強風,海上警報發佈後,氣象局接著在上午11點半,發佈外島澎湖和金門的陸上警報。

氣象局預報員 伍婉華:

「颱風現在移動的速度並不會很快,所以未來這些比較鮮艷顏色的雨帶,都會一直引進東部地區,以及南部地區,所以今天雨會持續下,氣象局也發布豪雨特報。」

事實上,從8日開始,台東地區的雨勢簡直是用灌的,雨量都在350毫米以上,農委會更針對28條河流發布土石流黃色警戒,另外,中部以北雖然影響較小,午後也有可能因為對流旺盛下大雨,儘管莫蘭蒂沒直撲本島,還是要全面戒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