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多 玉冷筍外銷日本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0日訊】除了太陽餅,台中還有什麼特別的美食呢?原本一斤28元的麻竹筍,經過預冷技術的處理,變成色澤鮮艷的「黃金玉冷筍」,身價也頓時翻1倍多,變成一斤將近 60元,並且還將外銷到在日本的量販店上架開賣。

玉冷筍吃起來的口感,跟一般的麻竹筍有什麼不同呢?

新天地主廚 吳先生:「黃金玉冷筍,他是個麻竹筍,麻竹筍給人的感覺是它的纖維是比較粗的,我們大坑這邊因為土質的關係,纖維比較細,也比較鮮甜,其實筍子主要是在它的鮮甜味。」

炎熱的天氣,不妨用玉冷筍製作一道清涼退火的料理。

黃先生:「夏天到了,最主要是推廣我們的椰奶筍圓冰,用大坑的玉冷筍切丁之後,把它包在寒天球裏面,加一些特殊的配料,加椰奶加碎冰。」

產銷班班長說大約只有三成的麻竹筍,才能脫穎而出,成為黃金玉冷筍。

果樹產銷班班長 古先生:「差不多1公斤、1.2公斤以上到2公斤左右這個才是合格的東西,外觀有見光變綠的瑕疵都不能做為玉冷筍」 「再放到兩到三度c的冰水裡面冰鎮差不多一個小時,降低它的呼吸作用,撈起來以後,讓它的水滴乾以後再去做包裝,再放到5度c恆溫的冰庫裡面。」

玉冷筍也將外銷到在日本的量販店開賣,日後到國外也可以享用到台灣的道地美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張媛婷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