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太空特展 體驗漫步太空之旅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1日訊】嘉義縣北回歸線太陽館現在正在進行「火箭太空特展」,展出23件的太空珍品,揭開「泰坦二號火箭」的神秘面紗,帶您登上火箭現場,一圓太空夢。

這次展出中最醒目的就是這個安置在廣場呈23度半斜角的泰坦2號火箭,全長33.22公尺,最大直徑達3.05公尺,民眾可登上階梯觀察到火箭內部。

嘉義縣長 張花冠:「展覽非常精彩,有模擬太空情境的這些太空實際上的一些物品的展示,外面也有泰坦二號在發射的火箭推進器,這個展覽又是免費的。」

太空船展區展出太空艙及太空人訓練器材,月球太空展區模擬太空甬道,從太空船發射到登陸月球、駕駛月面車,還能模擬太空人登陸月球時在月球地表踏出的腳印。

主辦單位也希望藉由這次特展,深植火箭種子,培育更多的太空科技人才。

主任檢察官 劉承武:「太空的東西能夠展現在聲、光、影,讓我們現在的小孩如此的幸福的感受到太空的偉大,更感受到教育科學文化如何融為一爐,所以我想在這種狀態之下寓教於樂,身教更大於言教。」

參觀學生:「在這裡面我可以看到許多在平常日常生活中,課本看不到的一些東西,例如太空衣、還有太空食物等等,讓我學習到很多。」

館方表示,展出將到十二月四日為止,為期三個月,除了免費參觀還有專人現場解說,不過每場只限40人,想要體驗太空夢的民眾可得提早排隊入場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