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拾金不昧 100元交警局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1日訊】台北縣樹林一對5歲雙胞胎姊弟,日前在街上撿到100元,雖然當下非常的心動,但想起平常媽媽的教導,最後還是把錢交給了警察。小小年紀的他們,其實有個願望,就是希望能存錢帶媽媽出國玩,雖然少了這筆錢,但他們說再存就有了。

第一次上警局,畫面中的5歲雙胞胎姊弟,為的就是把手中撿到的100元交給警察伯伯!

黃姓姊弟 VS.樹林分局警察

「100塊,好乖啊!」

也難怪值勤的員警這麼驚訝,這100塊錢對成年人來說或許不多,但對姊弟倆可是個大數目。

還在讀大班的2人,日前在便當店前看到這張100元,雖然心裡動搖了一下,但隨即想起媽媽平常的教導。

拾金不昧黃姓姊弟

「不是自己的東西,撿到了不可拿,(要交給警察對不對?)對!是在一台機車旁邊撿到的。」

除了童言童語,誠實的小姊弟還不忘拿出存了好久的撲滿秀給大家看,其實小小年紀的他們,有個大願望!

拾金不昧黃姓姊弟

「我們以前一個存滿之後,把它挖出來買蛋糕,給奶奶吃,然後我們那個豬公挖出來之後,過幾天再去買一個。帶媽媽出國去玩,(去哪裡?)去加拿大。」

雖然少了撿到的100塊錢,但姊弟倆說錢再存就有了,重要的是要能誠實,也希望有一天真的能 帶媽媽出國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