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豪大雨 六龜商機再陷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1日訊】颱風過境帶來的豪大雨,讓高雄縣六龜受到嚴重影響,八八水災後,六龜鄉重建工作還沒完工,現在又遇到颱風帶來豪大雨,才1天的時間,稍稍恢復商機的溫泉業再次受重擊,遊客取消訂房,業者一直到月底,都沒生意可做。

莫蘭蒂颱風來去匆匆,帶來充沛的雨量,打亂高雄縣六龜鄉的重建工作,天氣一放晴,停工一天的六龜大橋重建 工程繼續趕工。有茶農趁著太陽露臉,曬茶葉,不過也因為大雨,這次的收成恐怕又少了一大半。

茶農 潘先生

「八八水災之後,我們的生意非常差,沒路、土地流失、道路損壞!像這個要收成了又遇下雨,路又壞了,工人只能徒步,所以要收成非常困難。」

一路往不荖溫泉區和寶來溫泉區走,八八水災沖毀的道路還沒來得及修復,這回又遇上豪大雨,讓路況更加巔跛,颱風過境的後遺症,直接衝擊的就是溫泉區業者,溫泉民宿裡,原本應該擠滿客人體驗溫泉魚泡腳的區域,現在只有老闆獨自泡腳。

溫泉業者:「生意不好,因為有颱風警報、下雨,遊客都不敢來,因為我們這的交通尚未恢復。」

有的民宿業者是接退房電話接到手軟。

溫泉業者:「所有的退房幾乎都是整個區域的房間,訂房幾乎被退光,因為大家一聽到下雨就很害怕。」

大街上一樣冷清清沒人潮,店家閒得發慌,苦不堪言。

店家老闆 :「路跟橋,希望趕快恢復,看是否能招來遊客,不然都沒有遊客,只能開店看報紙。」

八八水災遭重創的六龜觀光業,現在也得靠天吃飯,重建之路走得辛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