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總理宣佈新內閣 前總理任外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2日訊】新聞一開始,我們先來關心一則國際新聞,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9月11號在墨爾本公佈新政府內閣成員名單,前總理陸克文出任外交部長,前外長史密斯改任國防部長,前氣候變化和水資源部長黃英賢出任金融部長。

週三方才重返總理辦公室的吉拉德,在週六公佈新內閣成員之前,再次強調澳洲目前的經濟狀況。她說:“因為我們努力提供穩定的經濟管理,關注就業情況,所以,澳洲經濟從全球金融危機的衝擊中走出來了。這種經濟穩定的情況還將繼續下去。”

隨後她宣佈,副總理韋恩‧斯旺(Wayne Swan)繼續擔任財政部長;前外交部長斯蒂芬‧史密斯轉任國防部長;前氣候變化和水資源部長黃英賢出任金融部長;任命克雷格‧愛默生做貿易部長。而她的前任總理陸克文,也以外交部長的身份,再次加入內閣。

對此,陸克文說:“像我以前說的,國家利益高於任何個人利益。我這樣做了。”

今年6月,吉拉德取代陸克文成為工黨黨魁,宣誓就職後,曾對內閣作過小規模調整,這次是大選獲勝後,對內閣所進行的大規模調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