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世界潮流 禮讓行人先通過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3日訊】鏡頭轉回國內。根據交通部7月公布的數據顯示,台灣交通事故中,平均八人就有一人是行人,穿越道路時的風險最高。那麼彰化縣政府就在十二日特別舉辦宣導活動,要來提醒駕駛人,禮讓行人,注意行人的安全。

看看,這個人扮演的濟公和尚,騎一台自行車,卻被主持人發現沒戴安全帽,如果騎上馬路,可是非常危險。彰化縣政府,要用有趣的活動宣導,來告訴民眾,交通安全以及禮讓行人的重要。

彰化縣政府新聞處處長 黃東烈:「騎車都要戴安全帽。」

彰化縣政府秘書長 賴振溝:「我們現在也要呼籲一個事情,就是說我們的駕駛要注意,要如何注意,就是說你行進到,斑馬線的時候,能夠讓行人先通過,這是我們世界的潮流 。 」

彰化縣警察局局長 蔡義猛:「呼籲所有的鄉親,大家遵守交通規則,開車不喝酒,不闖紅燈,也不超速,能夠讓交通安全又順暢,平平安安出門,快快樂樂回家。」

活動除了有摸彩之外,現場有電動小機車,讓小朋友體會行車上路的感覺。

現場工作人員:「如果是紅燈的話,你就要先停著等綠燈亮。」

每一位騎車的小朋友都要先戴上安全帽,並且遵守交通規則才算通過考驗,讓交通安全深植這些小朋友的心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