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挑TEA 阿里山找茶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3日訊】阿里山高山茶,聞名中、外。交通部觀光局規劃「阿里山找茶趣」的旅遊行程,熱銷阿里山高山茶,讓懂茶、愛茶的國際旅客,能進一步認識「阿里山出好茶世界第一等」。

阿里山找茶趣,體驗阿里山茶路風光及茶文化,深度旅遊行程一推出,隨即熱賣一空。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 曾漢洲:「觀光局第一次辦台灣挑TEA,就是以烏龍茶為主,以阿里山為主,上到阿里山來讓他們在這邊採茶DIY、品茗,還有做草仔粿等等,讓他來到我們阿里山地區,看看我們阿里山之美,我們今天這些遊客,不管新加坡或是馬來西亞,來到這邊他們都覺得非常的新奇,對這個旅遊線,他們回去都會幫我們協助介紹。」

觀光局規劃活動內容,提供採茶、製茶及品茶,體驗喝「四序茶會」的季節好茶,還有DIY搗麻糬、洗愛玉子,做阿嬤草仔粿,吃當地風味餐、喝阿里山金牌咖啡、欣賞阿里山鄒族「原汁原味」的歌舞表演。

新加坡媒體旅遊團 何子石:「茶我特別感興趣,這條路線過去我是不知道的,所以這次來了,我感覺收穫非常豐富,那另外我們也住宿了民宿,民宿的主人一般都比較親切,像我們今天來這個地點,做一種民間的糕粿,那麼就透露出了一種農家的這種樂趣。」

馬來西亞遊客 孫國評:「第一站來到了阿里山,有機會喝到冠軍咖啡,然後現在來到這裡品嚐阿嬤的草仔粿,而且還有機會自己下手嘗試(製作)。」

阿里山茶路風光再現,參加的遊客、連導遊、領隊都說,原來阿里山可以如此好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