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雷擊起火 彰化兩鐵皮廠房燒毀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3日訊】最近這幾天經常出現午後雷陣雨,12號晚間在彰化縣市分別發生了兩起鐵皮加蓋的工廠,都疑似因為雷擊而起火燃燒,所幸這兩起火警都沒有人員傷亡。

12號晚間,消防人員拿出電鋸,試圖將捲門破壞進行灌水,搶救這間位在彰化市的鐵皮加蓋塑膠工廠,根據附近民眾表示在一聲最大的雷響之後,廠房就傳出燒焦味,緊接著起火燃燒

附近民眾:「那時候最後一下,那個最大聲那個,咕隆一下,我們也不知道,不知道那個,最後又聞到有臭味道,才去後面看到火在燒,這樣子 。 」

消防人員出動了十多部各式消防車趕到現場救火,火勢在兩個多小時之後終於遭到控制,而幾乎同一時間在福興?的這家紡織工廠,也遭受到雷擊而起火。

消防人員:「現場是一個汽車塑膠的一個生產的工廠,在工廠的南側這邊,有起火燃燒,消防人員立即就是說,把火是做一個壓制,所幸火勢並沒有擴大延燒,也沒有人員傷亡。」

由於這家紡織廠內全都是易燃物,加上佔地有一千多坪,因此搶救的時間也跟著拉長,一直到今天凌晨三點左右火勢才遭到撲滅,這兩家疑似遭到雷擊的工廠,都有相同的特性,就是全都是鐵皮加蓋的工廠,雖然兩家工廠幾乎全都付之一炬,還好事逢假日沒有員工上班,沒有人員傷亡傳出。

最近午後經常出現雷陣雨,消防單位也提醒民眾與工廠住家,要特別提防雷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