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4百人聲援 被判石刑伊朗女子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3日訊】星期天(12日),約四百人在巴黎舉行示威,聲援被伊朗當局以通姦罪判處石刑的女子薩基內‧阿什蒂亞尼。

石刑就是以石頭砸死受刑人的一種殘酷刑罰。因此,大約400名示威者聚集在巴黎共和廣場(Place de la Republique) ,他們揮舞著「救救阿什蒂亞尼」的標語。

貓王的前妻 英國女影星 簡‧伯金,法國知名哲學家伯納德‧亨利‧利維等名人對示威人群發表講話,呼籲釋放這名伊朗婦女。

英國女影星 簡‧伯金說:「採用石刑,讓一名婦女遭受人類法律的懲罰。我相信穆斯林大眾絕對反對這種在伊朗和其他地方發生的恐怖行為。」

哲學家 伯納德‧亨利‧利維 也說:「我想,如果壓力持續下去,如果活動不會減弱,阿什蒂亞尼就會被釋放,還有她後面所有在伊朗死囚區等待的婦女。」

歐洲多個國家和國際人權組織都已多方活動,爭取阿什蒂亞尼的赦免。

上周,伊朗當局稱,已暫停對她執行石刑,並正在審查這一刑罰。這名婦女仍可能面臨死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