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組花博顧問團 外界評論不脫選舉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4日訊】花博弊案重創郝市府威信,在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等人請辭後,郝市府決定成立「花博顧問團」,邀請高鐵董事長歐晉德等人替花博總體檢,不過在野黨立委表示,顧問身份難逃助選嫌疑,現在重點應該是要支持檢調全力偵查。

為了挽救市民信心,郝市府成立「花博總體檢顧問團」,在野認為,仍舊缺乏公信,最好方式,還是交給檢調。

民進黨立法委員 翁金珠:「你如果今天真的要總體檢,你應該要請社會真正的第三公正人士,甚至於邀請監察院要出手,或檢調出面,來做真正的總體檢」

「花博顧問團」成員包括,高鐵董事長歐晉德,他在擔任台北副市長時擁有921地震和抗SARS的危機處理經驗;以及有財經背景的立委賴士葆;舉辦過聽奧的文化界人士賴聲川;還有貓纜工程技師公會鑑定團的李咸亨以及台北律師公會理事長李家慶。

其中歐晉德、賴士葆的馬系色彩濃,外界隱射,府方有意介入救選情。又批評歐晉德不該帶職輔選。

民進黨立法委員 葉宜津:「要求歐晉德董事長,要嘛你就辭掉高鐵的官股代表,全心的去幫郝龍斌助選,要嘛,你就不應該拿著納稅人的薪水,去幫特定的人輔選」

民進黨立法委員 黃偉哲:「府方高層已經決定全面介入,派出監軍來試圖力挽狂瀾,如果這時候馬總統再說他完全不知情,這個部份應該說不過去」

郝龍斌說現在目標要全力辦好花博,然而離五都選舉只剩70幾天,「花博總體檢顧問團」,所引發的種種評論,仍離不開選舉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