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少年棒球大會 2011年在高雄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4日訊】由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發起的2011世界少年棒球大會(WCBF),明年7月,將在高雄市登場,到時候會有全球15到20個國家地區的少棒選手,齊聚高雄以球會友。

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和高雄市長陳菊,13號一起啟動2011世界少年棒球大會活動儀式,宣布2011年世界少年棒球大會將在高雄舉行。

世界全壘打王 王貞治:「明年第21屆世界少年棒球大會在高雄舉行,那這是在日本以外,第一次在亞洲其他的國家舉辦,我們選擇在高雄,所以我們現在就開始非常期待明年有一個相當好的棒球大會。」

剛獲得世界少棒賽威廉波特盃季軍的復興國小,以及高雄縣茂林鄉多納國小棒球隊員也前來迎接王貞治,能和偶像見面合照,小朋友們很興奮。

高雄市市長 陳菊:「年輕小孩子打棒球是要快樂的,不同國家不同族群的人,在推動棒球運動,藉由這樣的年會,讓大家互相學習,讓這個世界更和平,我想這是王先生他們的期待,所以高雄市很高興能夠有舉辦這 樣的一個棒球年會。」

陳菊和王貞治簽下棒球簽名後,也獻上高雄世界運動會的獎牌。世界少年棒球大會為友誼性質,不進行排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小球員們將以球會友,互相學習、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麒文 許美惠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