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重生 舊大樓蛻變成為綠建築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5日訊】曾經遭祝融吞噬的大樓,在3個月內迅速的重建完成,而且還蛻變成為一座嶄新的綠建築。怎麼辦到的呢?帶您去了解。

如果不特別說明,您可能看不出來這裡是一家紡織公司,更不可置信的是,今年三月的時候,這裡還曾經發生過大火。短短3個月就快速重建完成,新大樓也已經落成啟用,令人驚奇。

紡織公司總經理 葉清來:「我們用三個月的目標就去達成, 最主要是因為我們有台灣在地的精神,然後幫我們同心協力之下來復原。」

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而且搖身一變成為時下最流行的綠建築,不僅顧及環保,也讓外國客戶刮目相看。

外國客戶:「這是一件非常神奇的事情,她們覺得非常非常的驕傲能夠跟這樣子的公司能夠一起合作。」

先以「綠建築」及「適當科技」的原理,將受損的結構體做補強,並利用廢棄紗製作成水簾,經過水簾的水吸熱氣化降溫,來取代空調系統,有效的節約能源。

浴火重生,這棟名為「創新永續」的新大樓,正如它的名字一樣,為節能減碳盡一己之力。

新唐人亞太記者 謝淑芬 陳彩秀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