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界連署 反對國光石化開發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5日訊】國光石化開發案引發各界爭議,藝文界人士今天(15日)召開記者會,表達反對國光石化案的態度。300多名藝文界人士共同連署,希望留給濁水溪口一個乾淨、沒有污染的環境。

繼醫界、學界出面反對國光石化開發案之後,300多位藝文界人士連署,齊心希望台灣能夠成為一個可以永續經營的環保之島。

作家 李昂:「我雖然不能學張曉風下跪 可是我們在這裡代表的一定是比跪求更嚴肅更嚴重的訴求。」

作家張鐵志:「講再多生活中的節能減碳行為都不如擋下一個國光石化,這是正負二度C不敢講出的真相」

發起連署活動的是賴和文教基金會,包括知名作家黃春明、鍾肇政、李昂、劉克襄等人;還有導演戴立忍、林正盛、音樂人林強、陳明章等,也都參與連署。

李昂說,台灣雖然是個海島,但卻是個「沒有海的國家」,如果再建立國光石化,會讓台灣的土地、文化都消失。作家劉克襄呼應,全球暖化已經到了危機關頭,馬總統站在歷史的轉捩點上,應該要做出正確的抉擇。

作家劉克襄:「台灣到底要不要成為一個受人尊敬的島嶼 還是繼續選擇用八輕石化讓人家不尊重你 還是繼續一個重污染的大島」

導演鴻鴻:「台灣只要綠化不要石化」

儘管台灣社會各界反對興建國光石化的聲音不斷,但中油仍在十五號強硬表示,不蓋國光石化是無法彌補的損失。台灣政府怎麼面對未來環境永續問題?將持續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余翌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