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推「日月潭茶」 將進軍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6日訊】台灣人愛喝茶,除了嘉義有「阿里山茶」,現在南投也有「日月潭茶」了。為了建立品牌,南投縣政府把當地的優質茶,以「日月潭茶」為統一標識,並向外界徵集包裝設計,希望在即將舉辦的「世界茶業博覽會」中,把南投茶推向國際。

南投縣生產的茶葉,飲完喉舌回甘,縣府希望藉日月潭的名氣,推銷當地優質茶,還邀集大眾,幫「日月潭茶」設計包裝。

南投縣政府農業處長 陳朝旺:「大家覺得日月潭最具有知名度,所以我們把南投茶統一叫做日月潭茶。包裝的形式,包裝盒要怎麼設計,歡迎所有民眾來參與。」「茶交到農貿公司後分級包裝,用統一的名稱來做行銷。」

南投茶香氣宜人,但品牌眾多,消費者難以抉擇,這次名間鄉農會配合縣府統一茶葉名稱,希望增加茶農收益。

名間鄉農會總幹事 藍芳仁:「只有南投縣的茶喝了後,聞杯底只有這個茶有香氣,高雅的香氣,南投的茶有很多的品牌,品牌太多消費者不知道怎麼買,所以南投縣政府把這些品牌統統集合為日月潭(茶)。」

「日月潭茶」的包裝設計比賽到七月底截稿,總獎金11萬元。官方希望民眾多多參賽,把南投茶葉的形象和質感推銷出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陳漢昌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