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那比加速直撲 全台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8日訊】凡那比是今年以來對台灣最具威脅的颱風,很多人擔心莫拉克風災歷史重演。氣象局分析,凡那比不像莫拉克,因為導引氣流明顯,颱風會快速固定朝西移動,不致於徘徊不去;不過,這個颱風的結構紮實,真的不能輕忽。以下帶您來看,凡那比直撲台灣而來,到目前為止的所有訊息。

由於凡那比颱風來勢洶洶,金廈泉小三通航線客船在19日、20日兩天停航。東部幹線今晚 8時起停駛,晚間11時起西部幹線及屏東線停駛,明天中午前各路線都停駛。立榮、復興及華信 3家航空公司也決定,明天國內線航班全部停飛,華信航空同時取消明天台中起飛的國際航班。

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傍晚發布106條土石流黃色警戒,分布在宜蘭、桃園、新竹等3縣市共4鄉29村,地方政府應進行疏散避難勸告。

中颱凡那比逼近,造成近日蔬果價格波動,其中三星蔥漲最多,在颱風前1公斤70元,現在漲到120元, 漲幅將近6成,小黃瓜也漲很大, 從1公斤50塊漲到100元。公平會表示,已經密切注意市場是否有聯合行為或人為不當操縱情。

水利署今天表示,已備妥648部大型移動式抽水機待命;另外,中午開始對曾文水庫以每秒350立方公尺速度洩洪,14時更提升排洪量2倍。

受到豪雨威脅,許多土石流危險區的民眾,已經被強制要求撤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