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時地利人和 斗六文旦「柚」飄香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8日訊】中秋節快到了,應景的文旦因為老天爺的幫忙,不但大豐收且品質更勝往年,接下來我們就帶您去雲林選文旦。

今年因為沒有颱風侵襲,讓文旦的產量不但增加,品質也好,大斗六文旦品質評鑑獲獎果農陳龍山,開心的說出文旦好吃的秘訣。

特等獎果農 陳龍山:「大家都問我說:『你種文旦有什麼訣竅?』我說種文旦沒什麼訣竅,要很認真去管理,使用的(農業)資材要用較天然的,不要一直使用化學肥料,化學肥料只是輔助用的,還是要用有機肥做主體,這樣你的文旦的口感才會好吃。」

斗六文旦的另一個優勢是土質。

特等獎果農 陳龍山:「種植文旦土質很重要,文旦真的很挑土質,要適地適種,我們斗六地區,尤其是「牛挑灣」這裡,最適合(種文旦)。」

那麼,要怎麼選購好吃的文旦呢?

果農:「(重量)450(公克)左右,表皮細緻、光滑,拿起來有重量感,外型勻稱,這樣的文旦是品質最好的。」

今年的文旦不但多汁,甜度高,價錢也相當實惠。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長 呂政璋:「買斗六文旦裏面還要附送礦泉水,為什麼呢?因為我們(文旦)的甜度比可樂還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月琴 池文明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